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18年印尼臺灣形象展開幕 臺印尼交流再掀熱潮

發佈時間:2018-03-30

開幕典禮印尼嘉賓雲集.
開幕典禮印尼嘉賓雲集.

2018年臺灣形象展系列展覽29日由「2018印尼臺灣形象展」於雅加達市啟動,本展是第二度於印尼辦理,延續近期臺印尼交流熱潮,今年展覽在臺灣本土特色文化霹靂布袋戲「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磅礡氣勢下拉開序幕。展覽在2017年的成果上擴大規模辦理,展覽目標著眼於臺印尼兩地各面向的深化交流,並依據印尼國家發展策略,帶來臺灣在智慧城市、綠能環保、醫療科技、農業技術、觀光文化及優質生活等方面發展的特色展出。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於開幕典禮致詞表示,近年印尼來臺旅客及求學人數逐年成長,更有超過3萬名臺灣業者長期深耕於印尼市場,2017年臺灣對印尼投資金額更是大幅提升166%。展前黃董事長特別率領臺灣媒體採訪團造訪有眾多臺商企業進駐的印尼二線城市-萬隆,可見雙邊關係之密切。黃董事長面對媒體採時表示,形象展不只是一個展覽,而是要藉由這個平台,與印尼各個產業做深度的交往。這次我們組織了臺灣金融參訪團,拜訪印尼金管會,就銀行業在印尼之現況、發展商機、法令規範等進行交流。

開展當天也辦理了臺灣健康產業日研討會,主題為介紹臺灣在精準醫療及特色醫療領域的發展,印尼醫醫師公會Dr. Widyastuti Wibisana 表示希望能與臺灣建立醫療合作關係,活動吸引超過一百多位媒體及醫療相關業者參加。另外,台灣精品與印尼Smart City協會合作共同舉辦「台灣精品智慧交通」研討會,Smart City Founder Mr. Fanky於會中表示,臺灣智慧交通發展成熟,可將ETC等著名成功案例運用於印尼,加速該國智慧交通的發展,研討會吸引包含系統整合商、交通運輸業者以及國內外媒體共一百多人出席,現場交流熱絡。

本次展出的臺灣綠色及科技產品充滿亮點,例如在不同的行車狀況下藉由不同的介面,讓騎乘者輕鬆了解行車動態及所在位置的宏佳騰-「智慧儀表系統」、督洋生技-可遠端控制的物連網按摩設備,展璽國際研發可降溫15度的冰凍漆綠建材及萬年清環境工程的高科技工廠廢水處理設備等,都讓印尼貴賓留下深刻印象;另外貴賓也試喝臺灣招牌茶飲-珍珠奶茶,試吃沙茶醬炒飯等符合清真認證的產品,體驗臺灣優質的消費產品。

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Robert James Bintaryo特地返國參與盛會,首先感謝外貿協會大力支持上週舉辦的「臺北印尼精讚週」,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雙方經貿夥伴關係。印尼海洋暨漁業部秘書長Mr. Rifky Effendi Hardijanto、印尼科研高教部總司長Dr. Muhammad Dimyati、印尼國會第四委員會副主席Mr. Pak Daniel Johan、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Mr. Robert James Bintaryo、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陳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臺印尼貴賓皆出席展覽開幕典禮。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113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