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北節電18招 產業舊換新 備好2億元補助

發佈時間:2018-04-20

新北市府嚴選18項計畫,歸納出節電18招的絕技,號召150萬家庭、17萬商家參與(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新北市府嚴選18項計畫,歸納出節電18招的絕技,號召150萬家庭、17萬商家參與(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新北市府推18招節電計畫,希望夏季可以節電2%到3%。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府推18招節電計畫,希望夏季可以節電2%到3%。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政府今年再推出「進擊的智慧節電」計畫,並提出18招強打節電計畫,包括將按照社區規模大小,給予最高10萬至40萬元補助住宅停車場燈具,並以LED節能燈具取代耗能燈具等等。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夏季要達到節電2%到3%目標,讓整個城市降溫,但節能和興建電廠是不同的面向,希望透過節能達到全面減碳目標,而新建電廠是能源供應不足的部分,大家都必須重視清淨和乾淨能源,避免不乾淨的能源汙染。

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這次配合中央新節電運動計畫,市府整合環保局、城鄉局、秘書處、教育局、社會局及工務局等9個局處,提出有多項因地制宜的創新住商節電措施,此外也配合中央推動服務業照明及冷氣設備汰舊換新補助,藉由科技力量提升能源效率,預計號召近400萬新北市民,約150萬家庭、17萬商家參與,可望創造24億產業投資。

經發局補充,產業部門的「舊機大挪移」,已準備好高達新台幣2億元補助經費,即日起凡營業場所位於新北市的服務業者,有辦公室照明、無風管空氣調節機、室內地下停車場汰舊換新的需求,或有意願建置能源管理系統,皆可申請汰換費用最高50%補助費用。

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提節電10%,就可不蓋深澳電廠,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廖士煒坦言,不曉得他們的數據來源從何而來?那是他們自己對外宣稱。但這次節電計畫內,行政院預估三年內投到各縣市約60、70億左右,「比起深澳電廠要投入一千億元來相比,若拿來做節能減碳相對是較划算。」

新北市府推18招節電計畫,朱立倫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府推18招節電計畫,朱立倫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記者張曼蘋/攝影

朱立倫希望大家一起讓城市降溫。記者張曼蘋/攝影 朱立倫希望大家一起讓城市降溫。記者張曼蘋/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