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新北市綠產聯盟參訪復盛空壓系統

發佈時間:2017-12-06

工商時報 

智慧管理結合空壓系統,是未來工業4.0的發展方向。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理事長陳啓彰領軍,日前帶領綠產聯盟會員前往復盛公司進行會議、媒合新北優秀的綠能廠商,並參訪空壓機產品組裝線、轉子製造過程、渦捲式空壓機、高能效雙段空氣壓縮機、空壓機節能示範,協助綠產聯盟會員了解空壓機的產品特性、運用範圍和節能效率。

此次參訪人員有新北市政府團隊、金門建設處、工研院、資策會,以及冷凍空調、熱泵、照明設計、無極燈、離心機、綠建築、量測儀器設備、LED、陶瓷等產業代表等40多家廠商。

葉惠青指出,政府推動綠色產業,為企業帶來轉型的機會,政府明年計畫推動智慧節能專案,讓各個產業能夠發展或轉型出國家甚至全球化的節能產品,為能源產業提供節能、儲能、創能解決方案。

復盛公司總經理鮑惠明指出,復盛1953年創立至今,已從一般的空壓機組裝廠發展成為全球化的空壓機品牌。面對地球環保已是全球化的課題,近年來復盛也發展出各種節能產品,挑戰全球最高能效雙段空氣壓縮機,推出智慧GoService空壓系統能源管理平台、真空熱泵蒸餾廢水減量設備等高能效綠能設備。

目前透過復盛GoService大數據的資料收集,進行智慧分析,在未來能夠達到快速診斷,協助能源服務業者(ESCO)提供各產業別的空壓系統效能分析,以及專業的空壓系統顧問諮詢服務,整合能效保全功能,提供用戶綠色智慧空壓系統,使空壓產業朝低碳工業邁進。

陳啓彰指出,透過此次的參訪,讓聯盟成員對綠色節能產品有更深的認識,帶來前瞻啟示,激發聯盟會員的創意與創新,更讓好的產品與服務和業界分享,加速綠色產品的普及,在未來節能的市場有更寬廣的應用。

(工商時報)